关于本会 >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简介

       2016年,鲁港企业投融资联合会(下称“联合会”)正式成立。联合会是由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和华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组成,是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法人机构。

       联合会理事会主要是由鲁港两地各大领头企业的主管领导组成,始创成员希望透过建立完善和科学的组织架构,发挥企业家及专业人士的资源优势,为会内成员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资金、投融资合作及法律支持等综合服务。成员之间实现信息交流共享,挖掘无限商机。

       香港成熟的资本市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无数投资者聚集此地。本着“互助、融通、共赢、发展”的四大原则,联合会广搭投融资服务平台,致力于山东企业海外发展。联合会立足香港,服务辐射两地,希望能够充分利用香港离岸优势,联合山东优质企业,共同繁荣鲁港经济。

       自成立以来,联合会积极举行香港与山东两地的交流活动,通过接待山东省政协及团省委代表、举办多场有关香港投融资环境的座谈会和与济宁市、烟台市及相关机构签置战略合作协议,获得了社会同仁对联合会的一致认同与鼎力支持。在国家“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的号召下,顺应山东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境内外融资需求不断扩大的经济动向,联合会将竭诚促进鲁港两地业内机构和企业间的沟通合作。

       未来,联合会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会内成员提供境外投融资、法律及财务顾问等相关咨询服务;分析及发布境外金融信息及统计数据;策划并举办行业培训及交流活动,包括筹备和推行高规格的山东回访活动,通过走访当地政府机构和优秀企业,听取并学习开展联合会于下一步工作的整体方向和具体思路。同时,活动会以加强鲁港两地企业间的业务交流为目的,并为会员企业提供支持及创造合作共赢的商机继续努力。